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商就是商

商就是商

 

【欣响/响欣】吵架

  左右无差。想写病弱响,但是没成功。

  

  

  孟钰失踪之后,李响也失踪了。安欣只在第一天抓皮定国的时候见过他,之后就剩下自己上上下下的跑,向郭局汇报,和杨建对接,安排人员工作,赴现场解救,送孟钰去医院,安慰孟德海夫妻,做后续工作,从始至终李响都没出现。

  张彪一反常态的配合,他当时没功夫反应,等崔姨也被安顿好之后,才逼近张彪,“李响呢?”

  “嗯?”

  “孟书记女儿被绑架这么大的事,他一天都没出现了!”

  张彪呵呵一乐,满嘴的阴阳怪气,“队长不出现,不正好给你这小队长在孟书记面前表现的机会么。”

  “不是队长让的,你会这么配合我?他干什么去了?我打了一天电话都打不通!”

  “我配合是冲孟书记,不是冲你安欣。再说,书记女儿你能找着,自己队长找不着?问我干嘛。”

  如果两个小队长都不知情,说明李响消失不是因为公事,而多大的私事可以让他放下绑架案不闻不问呢?赵立东可以么?安欣心里火苗越烧越旺,带着怒气怨气冲上了李响的宿舍。

  莽村离市局远,李响平时都住宿舍。原先安欣也住宿舍,和李响一个房间,俩人搭档一起上班,一起下班,恨不得24小时都在一起。后来曹闯出了事,安欣怨李响隐瞒实情,从宿舍搬了出去。李响不以为然,没有收他的钥匙,连宿舍里的陈列摆放都没动过。安欣没有带走的绿植还在窗台上,长高长大了许多,但窝在原来的小花盆里,委委屈屈的。甚至连当时的铺盖都在床上没动。安欣摸了摸,干静的,一尘不染。他又到对面李响的床铺上按了按,被褥散乱着没有叠,床头摆着垃圾桶,内里一片狼藉,透着一股酒气。安欣眉头皱的更紧。孟叔是市局的老领导,对大家都很照顾,现在又是区委书记,他女儿失踪,身为刑警队长,于情于理都应该守在一线,而李响居然这个时候还出去喝酒应酬。安欣难过的就要落下泪来。他的搭档,他的好兄弟,那个嫉恶如仇的李响,似乎真的变了。

  张彪进门看见安欣被吓了一跳。“哎呦!”

  安欣也被吓了一哆嗦。俩人异口同声的问:“你来干嘛?”

  “我回我宿舍,怎么了。你来干什么?”

  “你不是搬出去了么。”

  “我,我搬出去,是暂时的。我,”安欣指指床铺,“我东西还在的呀。我还可以回来的。”

  张彪不屑的轻哼一声,绕过安欣打开储物柜,从里面一件一件的捡衣服。

  安欣目瞪口呆。“你干什么?你,你拿李响的衣服干什么?”张彪不理他,他就把拿出来的衣服又一件件塞回去。“你不要动李响的东西!”

  “安欣你别捣乱!”

  “张彪你这是窃取他人财务,我举报你!”

  张彪气不过,直接把衣服扔到安欣怀里。“你要举报就快去!我正好休两天假去医院陪床!”

  “陪床?”安欣脑子里过了一遍张彪的家庭环境,顿觉理亏,“是,是叔叔还是阿姨……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我可以……”

  “停!”张彪翻着白眼瞪他,“是李响。”

  “……李响?!”

  “唉。我跟你实话实说吧。”张彪把柜子里的衣服重新拿出来,“昨天在门口碰见一块回来,瞅着脸色就不好。问他说没事,我就回宿舍了。”他收好衣服,踢踢地上的垃圾桶,“半夜听见这屋有动静,我就直接给送医院了。”

  安欣这才注意到垃圾桶里铁锈似的痕迹可能是血迹,“怎么,为什么送医院?”

  “胃出血,送到医院就昏迷了。还好送的早,昏迷时间长了怕会伤脑子。”张彪瞅着安欣,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不然你以为他今天为什么不在,他是那种人么!”

  安欣听完愣了好一会,然后拉着脸,跟着张彪屁股后面往外走,“那我之前问你你怎么不说……那他现在怎么样了呀?”

  “我说什么?郭局孟书记一早发现人不在就过问过了,还叮嘱案子的事不要打扰他。只有你,要不是人救出来了你会想起来问起他?”张彪把安欣讨好的手爪子从肩上拍走,翻着白眼叹气,“你心里只有你的案子,你的孟钰,别的还有什么?”

  安欣马上转了态度,“有的!还有张组长你啊~”

  “你躲我远点!我肉麻!”

  “那李响到底怎么样了嘛?好好的,怎么胃出血的?你给送医院之后,医生怎么说的?要住多久院呀?恢复有什么问题没有?”

  张彪不理他,提着换洗衣服上了车,安欣也追了上去,已经系好安全带还在像连珠炮似的问问题。他不厌其烦的下车,绕到副驾把人揪出来。“安欣,我没有李响那么宠着你,你再多说一个字,我就不带你去了!”

  安欣立马闭嘴,抿着嘴唇比了个ok的手势。张彪又翻着白眼把人塞进后排,然后才一脚油门奔向医院。

  

  两人踩着油门赶到医院的时候李响正要出门。他已经穿戴整齐,只脸色仍不大好。

  安欣张彪堵在门口,一脸惊讶的问他:“你干什么?”

  李响也一脸惊讶的回答:“回队里啊,还能干什么?”

  “医生说让你住院,”张彪扬扬手里的东西,“换洗衣服我都拿过来了。”

  李响的表情更惊讶了,“我都好了还住什么院?”

  “你……”安欣伸手抢过张彪手里的衣物,反手把人推出门口,脚下一勾一带,就把病房门关上了。“诶!你……安欣!”安欣不理会,甚至落了门锁。

  李响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关了禁闭,半张着嘴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安欣也不说话,直愣愣的瞅着他,略显苍白的脸色,一手拿包,一手按在胃上,袖口还有沾染到的些许血迹。他看过半晌,伸手一指病床。“回去。”

  “安欣,你别闹了。孟钰找着了么?”

  “找到了。轻微擦伤。绑匪一死一重伤,谁干的还没查到。”安欣面上话里都不带半分感情色彩,汇报完工作又抬手直指病床,“回去。”

  “那还回什么回,”李响迈步走上来,“一般人不敢绑孟钰,十有八九又是高启强干的。我跟你去找他。”

  “我叫陆寒了。”

  李响脚下一顿,“哦。”

  “案子我会查,你不舒服就养病。”

  “我没有……都好了。没事了。”

  “没事为什么会胃出血?”

  “……最近应酬多喝的多。昨天在医院洗了胃吃了药,已经没事了。”李响从皮包里翻出一小瓶药丸晃了晃,“药都拿了,再吃几天就彻底没事了。”他抬腿又要往外走,但安欣分毫不让。

  “为什么不告诉我。”

  “啊?”

  “我给你打了一天电话找不着你人,昨天开会缉毒连情报不愿意给,大队长不在我说话也不硬气,他们都不听。我还去宿舍找你。要不是碰见张彪,我还不知道你生病了。”安欣越说越委屈,李响笑呵呵的安慰他。

  “真不是什么大事,手机没电了,张彪不是刚给我送充电器过来么。”

  “那你,你……我就说让你离那些乱七八糟的人远一点!你把自己前途和这身衣服都压上去还不算,你想把命也给他们么?!”

  李响收了笑脸,移开视线不再看他,“我有分寸。”

  “什么分寸?跟他们喝酒喝到胃出血的分寸?”安欣回头看看门口,站到李响跟前压低声音说,“几张购物卡不值得你这么做,听我的,现在回头还来得及。”

  李响低头轻叹一声卸了劲,“起码我拿到了购物卡的证据。”他深吸口气,再抬起头时眼底冷冷清清,“我有我的方式,我知道我自己在干什么。现在有人要绑着我们一只手干活,不挣开这个,你什么也查不出来!”

  “如果真像你说的那样,你以为凭你就能挣开?你以为,你自己比市局,比京海市公安系统上上下下这么多人还要了不起?”安欣摇头,“不是的,李响。我们是警察,我们首先就要守住自己的底线,行的正站的直,不然我们凭什么执法,凭什么,让人民群众相信我们,依靠我们!我不管背后是谁在搞鬼,我一定要,一定会查个水落石出!我们警察应该做的是查案抓坏人,而不是和领导吃饭喝酒。”

  “安欣,”李响绕过他去开门锁,“我很高兴你来探病。现在绑架案又牵扯出了人命,我们在这浪费一分钟时间,他们就多一分钟销毁证据。走吧,我陪你去做个好警察。”

  “我不需要。”安欣站在原地不动,拒绝的意味很明显。“京海不是只有你一个警察,我们也不需要一个喝到吐血的队长。”

  “我是刑警队长,你不听命,我让你这辈子都别想再碰这个案子。”病房门被狠狠拉开,李响脚步稳健的往外走,甚至没等张彪张嘴就已经开始安排工作了。“你俩都跑医院来留谁看家呢?把人都撒出去,一队负责周边环境可疑人物摸排,二队给我盯住高启强!对了,昨天缉毒是不是不想给情报?你给我问问杨建在哪,我去找他!”

  张彪拉起安欣,立马跟上李响的脚步,“你你还得住院呢!”

  “敢绑孟书记家人,天都要给他们返过来了,我还有心思住院?!”

  安欣让张彪拽着踉踉跄跄的也跟了上来,“逞能。胃不疼了?”

  李响微微偏头看过去,和安欣三分怨气七分担忧的眼神撞在一起,眼底的冷清终于换上些暖意,“它不疼死我有人也要骂死我了,横竖一死,图个耳根清净行不行。”安欣又要张嘴,马上被堵了回去,“跟案件无关的事少说少问,我胃疼,没精力废话。”

  安欣彻底闭了嘴,快两步走到李响跟前,抢过手包,掏出水杯,一路小跑着去护士站讨了杯温热水,拧紧了,又一路小跑追上来塞回手包里递回去。全程目不斜视,只轻飘飘的嘟囔了句:“喝热水,对胃好。”

  

  

商就是商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商就是商”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