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若干。关注请谨慎。爱发电同名。

【局参】吃里扒外和双赢

局参别扭嘴炮老夫夫背景。重度ooc。沙雕本雕。短小不精悍。慎入。踩雷概不负责。

 
 

去年 @初见chujian 的点梗。

 
 

【吃里扒外和双赢】

 
 

  从聆训会开始,IMF解散,CIA忍辱偷生的半年,离开CIA支援伊森,绑架首相,再到聆训会通过恢复IMF,全程折腾下来布兰特觉得自己寿命又要短几年了。他拽着领带甩掉皮鞋,把公文包扔到沙发上,然后顺便把自己扔到床上。 

  “上帝保佑,看在摧毁辛迪加我也出了力的份上,”他对着天花板喃喃自语,“让我睡上几个小时。把任何打扰我的人都关到玻璃罩子里去……”或者把我关到玻璃罩子里去。布兰特还没说完就已经睡着了。虽然他不能扒飞机,没有在水下憋气三分钟,也没有摩托追逐战和巷战,但,他早就不是玩命的特工了,他现在只是个参谋,这段时间的运动量已经爆表了!而且,他一直在动脑子的好么,没人会以为在CIA里当间谍是件轻松事吧?那可是大名鼎鼎的CIA,布兰特恨不得24小时都绷着神经应付亨利的考验和为难。为了保护伊森,为了保护IMF,为了不辱使命,他太累了。而今天,现在,他终于可以放下所有担子,让自己从身到心都毫无顾忌的沉到黑暗中去。 

  布兰特正享受着被黑暗吞噬的轻松,他觉得自己就像一片羽毛,毫不费力的漂浮在半空,随风而动,随遇而安。 

  “所以这就是你的杰作?给我起来你这个小混蛋!” 

  轰隆一声!一把斧子劈裂了黑暗,白色的强光炸出刺眼的花火。有那么一瞬间布兰特以为那光炸在了脑子里,或者轰开了他的脑袋。他头痛欲裂,耳边嗡嗡作响,挣扎着抬起头,花费了几秒钟才让视线迎着光亮成功对焦。然后,“shit!”布兰特彻底放弃了身体的控制权,让自己可怜又宝贵的脑袋瓜砸进枕头里。“把我折磨死对你到底有什么好处!” 

  “哦那好处可多了。”亨利跪在床上把人从被子里挖出来,对于布兰特痛苦的表情没有任何怜爱之心。“我宁愿把你做成标本杵在办公室里,也不想再放你从后面捅我刀子!” 

  布兰特完完全全的投降,“嗯好的。如果你不现在就把我泡进福尔马林里的话,我保证下次会再多捅几刀的。” 

  亨利锲而不舍的把布兰特拽起来,抓着肩膀按在床头,让他可以这样多靠一会不至于马上就出溜回床上。“这就是你这一年在做的事么,加入CIA,在我眼皮子底下,处心积虑的为IMF做事。嗯?小混蛋!” 

  “嗯……我错了,你是对的亨利,部长,拜托你有点人道主义精神吧,给我5个小时,3个小时也行,之后我可以写一份详细的报告书给你。” 

  “一年了,就在我眼皮子底下!” 

  “嗯我是混蛋……我是……”布兰特抬不起眼皮,脖子拽着脑袋随着亨利的摆弄来回摇晃。 

  亨利按住了肩膀就控制不住脑袋,捧住了脑袋人又软软的往下倒,他不得不再放开脑袋把人重新摆好,不然布兰特的头可能会被他从脖腔里拽出来。“和我作对到底对你有什么好处!” 

  “三个小时,拜托,求你了,我要死了……” 

  没有人知道布兰特的能量到底能支撑他多久,亨利也不知道。他见过布兰特一个通宵之后就像没电的机器狗一样倒在客厅沙发上呼呼大睡,也见过布兰特翻山越岭追踪目标两个月跑遍七大洲还精神饱满活蹦乱跳。只是像今天这样的布兰特确实不多见。 

  聆训会之后了不起的代理部长一推二六五把所有工作都踢给了正式部长,他自己脚底抹油有多快溜多快。等亨利被新职务烦出一头问号准备向资深首席参谋请教时,他办公室门上好了三道锁,人早就不见了踪影。被参谋挖了坑埋好土,还踩在上面踏了两脚的新部长憋着一肚子火回来,罪魁祸首却一副命不久矣的样子瘫在床上任骂不还口。这真是一拳捶在棉花上一样的挫败感。亨利松手让半坐的布兰特完成一个不漂亮的自由落体,他连看也没看一眼,转身出了卧室。 

  是的,没错,站在布兰特的角度想一下这件事,他确实辛苦了,不止辛苦,简直太辛苦了!身兼数职,火中取栗,欺上瞒下,表里不一,谍中谍中谍!亨利生着闷气进了厨房,他得给自己找点事做,不然会被气炸的。“吃里扒外!谎话连天!信誉破产!骗子!小混球!”亨利随着秒针的频率数落着布兰特的过错。越想越气,越气就越想,一直想了五个小时。 

  “嘿亲爱的,”里屋传来沙哑的声音。“你烤了披萨是么?我闻见了。” 

  亨利怒不可遏的把围裙砸在操作台上,“隔着卧室门厨房门都能闻见披萨味,这是狗么!亨利,你是养了只法斗犬么!”他一边咬牙切齿的嘟囔着,一边带上棉手套从烤箱里取披萨。“你是被自己养的法斗犬咬了么,然而你现在还在为他准备狗粮?亨利你这个蠢蛋!” 

  屋里一阵淅淅索索的声音,然后厨房门被拉来,穿着睡衣的法斗犬扒在门口探进一颗金棕色的脑袋,挂着大大的笑脸。“你记得多放芝士么?” 

  “是的多芝士,不要青椒和蘑菇,没错,这就是。但不是给你吃的。” 

  “别这样~”法斗犬扑上来,亨利为了保护披萨不得已献出了自己的脖子。“你好久没给我做过这个了,我的最爱,超级至尊威廉布兰特专属披萨。” 

  “你的最爱是张披萨?哦对没错,你只爱披萨。” 

  布兰特一个转身就把披萨弄到了手,靠在墙上呼着气往嘴里送。“我原谅你了,看在披萨份上。” 

  “什么?原谅我?” 

  “你做这个不是为了向我道歉么?我知道你的,每次我们吵架你都来这一招。” 

  恼羞成怒不可遏的亨利顺手抄起操作台上的尖刀剁在案板上。“我,为什么,要,你的原谅?我,为什么,要,向你道歉?!” 

  “……为了,五个小时前把我吵醒?” 

  “Come on!”亨利快要把案板剁烂了,“是谁在CIA吃里扒外的?是谁背着上司通敌的?是谁背着男朋友去找别的男人的?是谁把我骗的团团转利用我绑架首相,还要把我拉进IMF火坑的!” 

  “……你是说,威廉布兰特?你在生我气?”布兰特放下披萨,把亨利切的漂亮整齐的蔬菜水果装进玻璃盆并倒上沙拉酱。“好吧,对上述指控我既不承认也不否认,嗯……只是我得提醒你一下,我想你忘记了,毕竟那已经过了一年了。”他用腿勾过来一把椅子,抱着沙拉盆一屁股坐上去。“是谁处心积虑算计IMF的?是谁连拉带拽让我去聆训会的?聆训会上是谁咄咄逼人要求解散IMF的?解散之后是谁软硬兼施让我留在CIA帮忙还美名其曰夫唱夫随夫夫档的?啊,叉子。” 

  亨利翻着白眼腾出只手把叉子杵进他怀里的沙拉盆,然后把炒好的番茄酱倒进已经煮了两个小时的牛肉汤汤锅里。 

  “谢谢。喏,张嘴。”布兰特咔嗤咔嗤的嚼着菜叶子,还欠身把叉子上的胡萝卜塞进亨利嘴里。“你不是想夫夫档么,我做到了。这有错么?没有。所以你不该因为这个生我气。” 

  “你骗了我。混蛋。你在CIA为那小子通风报信……” 

  “我没有。没人能抓住伊森,那不是我的功劳。” 

  “一言不发跑去绑架首相也不是你的功劳么!” 

  “首先,行动前我通知你了,不能算是一言不发。其次,那不是我的主意,我想通知军情六处,但是他们不让。第三,嘿,还记得么,是你让我跑去摩洛哥把伊森带回来的!” 

  “没错,是这样,但是你也答应我会带他回来!” 

  “我带回来了啊,而且你到伦敦我还很体贴的出来接你了。而你责备了我。哦,说起这个,我应该生你的气的。” 

  “别转移话题。你留在CIA是为了给伊森套情报,你答应我去抓捕伊森是为了帮他逃跑,你让我去伦敦是为了让我配合你们演戏,而,你把我拱上部长这个位置,是为了让我为当初解散IMF抽自己的嘴巴、报复我硬要把你留在CIA!你是个混蛋你知道么,布兰特,你耍了我一年!你几个小时前还说过要多捅我几刀!” 

  “如果这么说的话……”布兰特放下沙拉盆,接过亨利手里的罗宋汤放到餐桌上。 

  “既不能承认也不能否认。”亨利跟在布兰特身后来到餐厅坐到他对面。“我知道你要说这一句,从你当上参谋那一天起,我已经听了很多年了。” 

  “你以为我这一年好过么!为了在你身边不出5米的距离里做我自己的事,我真的使出浑身解数了!那真的太累了,亨利,我绝对不想再来一次这样的任务。如果这事再拖上半个月,我就真的要心力交瘁而死了。” 

  “嗯哼,如果让我知道你再一次这样骗我,或者又多骗了我半个月,我也会气炸肺然后内出血致死的。” 

  布兰特盯着勺子里的罗宋汤突然觉得有点反胃。“我在吃饭呢亲爱的,血腥暴力的玩笑可以过两个小时再开么。” 

  “抱歉。” 

  “……我也是。额,反正我们都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保留IMF和达到夫夫档,这是了不起的双赢局。所以,我建议讲和。好么?我们打平了。” 

  “你是说联姻?赞同。”亨利拿起一块披萨和布兰特的罗宋汤碰了个“杯”。 

  “接下来我想回归今天的第一个问题。你为什么要把我吵醒?” 

  “?” 

  “我好不容易才能睡个安稳觉,你这是谋杀。” 

  “哦,是么。也许你也应该解释一下为什么把我一个人留在办公室自己跑那么快!” 

  “……” 

  “……” 

  “我吃饱了。我再睡会。” 

  “回来。”亨利用叉子点着还没动过的罗宋汤,“吃完再睡,明天我给你请好假了。” 

  “给我请假?跟谁请的假?请假会扣奖金的!” 

  “跟我!白痴布兰特!我,跟我自己,给你请了假。明天你不用去办公室打卡报到,而且因为部长给你安排了其他工作,所以不会扣奖金。现在给我滚回来把汤喝完!” 

  “其他工作?” 

  “是的,其他可以不用到办公室的工作。具体内容等我想出来随时通知你。” 

   

  

 
 

【END】

 

评论 ( 16 )
热度 ( 6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商就是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