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若干。关注请谨慎。爱发电同名。

【忠奸人/老表你好hea】【马启源/马利亚】围城

【马启源/马利亚】围城

——爱情就像断了钥匙的锁解不开,光阴的箭穿过心头痛也要继续,我们相爱的城围困住所有思绪,进的来,出不去。


【0】

马利亚敲门的时候特意摆了个pose,马启源开门的时候只以为是客房服务,他眼皮都没抬,就把人放了进来。

刚刚和施佳丽吵过,房间里酒杯酒瓶碎了一地,正需要好好收拾清洁。

马启源随手抽出张钞票放到茶几上。“收拾干净点。”

马利亚在门外愣住了。软饭王课程里虽然没有明确提到过目标对象性别,但上堂时也没有做过针对男性的教育教学。

马启源心情很不好,头痛欲裂,回头见那人还在门口,眉头皱的更紧了。

“唔做就帮我关门。”

“我……”马利亚看看茶几上的钞票,挠挠头,“我没试过……”

“新人?唉是但吧,干净就得了。”马启源顺着那人视线瞥了一眼茶几,然后从口袋里又抽了几张放在一起。“钱唔系问题。做得好嘅,以后跟我,包你大把钱赚。”这间酒店房是马启源一直长租,用来和施佳丽密会的,不算常用,但他要每天都有人来收拾干净。他现在是数一数二的房产代理商,出手相当阔绰,个个清洁都想帮他做嘢,赶上他心情好时,随手的小费可以抵得上一周的工钱。像今天这个这样开大门还没有马上扑进来的,之前确实没见过。新人是没有经验,但初出茅庐,做嘢一定认真又听话。马启源和施佳丽的关系现在非比寻常,他不想被换来换去不稳定的钟点坏了事。

这是马启源和马利亚的第一面。谁也没想到这种误打误撞的雇佣关系会发生变化。


【1】

马启源对马利亚是哪种感情呢?马利亚不知道,杜以铿却知道。

他甚至不用囚禁马启源,只要打一通电话,马启源就会乖乖的走上来,杜以铿折磨他,凌辱他,他都不敢反抗,因为马利亚。

“你走吧,冇再留在杜以铿身边。”

马利亚没想到会被马启源看到自己身上的伤痕,他不知道类似的痕迹,马启源身上的更多。

“杜以铿唔会俾我走嘅。你将我推俾佢嘅时就估到了,唔系咩。”

马启源心里搅着疼。

那天杜以铿叫他上来,把他绑起来施虐的时候他甚至想哭。

“你想有个人发泄啧,你搵我啊!放过Mario!”

“我放过佢,你仲会唔会咁听话?”

“你放佢走,我咩都听嗮你讲。”

 

芬妮带队抓到杜以铿的时候,才发现马启源的秘密。他蜷缩在角落里,被虐打的遍体鳞伤。

“所以你之后帮翻杜以铿做嘢,因为Mario?”

“我有少少反抗,杜以铿就会打佢,折磨佢。我冇本事,带唔走佢。”

“其实,你有几耐未见过Mario?”

“杜以铿唔俾我见佢。佢禁锢我,但我听的到出面嘅声音。”

“佢呃你嘅。”张立勋垂着头沉默了一会,“Mario,失咗踪。”

马启源不知道这算不算的上是个好消息。杜以铿对Mario的下落不做任何回答,人是被杜以铿收埋,还是一早逃咗出去冇人知,是生是死也冇人知。

【2】

一日没有消息,马启源一日就好似冇灵魂一样。行尸走肉般过咗半个月,张立勋来看他,从口袋里掏出一颗耳钉。原本是一对的,另一颗在马启源个人物品袋里。

“佢要我帮忙还俾你。”

“佢……点样?”

“几好。”

张立勋看着马启源把耳钉握在掌心,却分不出他面上是哭还是笑的表情。

马启源没有什么了不起的罪行,杜以铿栽赃给他的也都查了个水落石出,只些不痛不痒的湿碎嘢,七七八八的加埋坐了年几监就放咗出嚟。

马启源一直长租着那间他和Mario第一次见面的酒店房,两个人行埋之后再没叫过客房服务,他问酒店要了备用房卡,俾咗Mario,在答应他接近杜以铿之前,Mario就住在这里。

马启源站在玄关,很容易看出,这里很久没有人住过了。

系咪抵死呢。马启源想。当初开大门把人请进来,又开大门把人领出去,现在再来感慨形单影只都系自己摞嚟嘅。他和杜以铿的恩恩怨怨点都唔应该要Mario来买单。这一步是他走错了,因是他自己结的,果也理应他自己受翻。自己点样都是应份的,只是Mario……

马启源出来之后又问张立勋确认过,没有Mario出埠记录就是说人还在香港。他找到教会去,才知道马神父去了非洲做义工,他又去找林雪,可是被高经纪人挡在门外,半红不黑乐队和林在野他们当正他是仇人,更是半个字都不露。他不甘心,在电视台门口等,在林雪家楼下等,淋雨淋到发烧,晕倒在林雪的车前。

“是你把Mario推出去嘅,是你带佢卷入是非嘅,是你搞到佢要退出乐坛乜希望都冇嗮嘅,宜家你一句对唔住佢就要翻嚟原谅你?Mario避开你已经算好仁慈嘅了,换咗系我,做鬼都唔会放过你。”

林雪说的没错。马启源倒在床上,侧着头看向门口。

他曾经以为香港很小,小到Mario随便走一走就走到了这里来,小到他路过天桥底都可以撞见Mario和班露宿者玩埋一堆,小到他们不用出门口,可以在这间屋子里度过三天五天。

但原来香港很大。大到他找了一年都找不到那个人。

“傻仔。”马启源看着门口笑骂。其实没必要躲着他的啊。不管之前为了什么,发生了什么,Mario还是Mario,善良,热血,有情有义。马启源想着想着,渐渐收起笑意。他转头看向天花板,但马启源……不能是马启源了。

【3】

如果我的存在真的让你那么痛苦,这也许是我能为你做的最后一件事了。

这句话辗转到Mario耳中的时候,马启源已经昏迷两天了。他开车冲下海,所幸被巡逻的警员救起。Mario冲到医院,手里拿着病危通知书,隔着厚厚的玻璃看他。

他不知道经过这么多以后要怎么面对马启源,他自认头脑不灵光,甚至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和马启源在一起会觉得那么辛苦。为Marco接近杜以铿是他自愿的,如果那样Marco可以轻松一点,但结果和他想的差的太多。他看着Marco的步步为营,看的心惊胆战,他害怕自己一个不小心就会毁了Marco的整盘棋。Marco把自己都压在了这盘棋上,马利亚不舍得让他输。

看重什么就会被什么所累。马启源成了Mario最大的心理负担,所以他躲起来,不见不念。Mario对自己说,帮不了他,就不要在他野心的版图上做绊脚石。

可是他从来没想过,再次见面会是这样的情境下。更加没想过Marco会为他选择自杀。

我没事的,Marco,你害不死我的,我还在这里,你回来吧,好不好?

【4】

马启源醒了。他被绑在病床上,挣扎,嘶吼。

马启源重伤昏迷的时候马利亚还能双手合十为他做虔诚的祈祷,现在隔着一道铁门,马利亚鼻头发酸,眼底泛红。

马启源醒了,可是马启源再也不是马启源了。

马利亚每天来医院看他,马启源开始很抗拒,接触多了才慢慢允许马利亚走近一点。

又走近一点。

又走近一点。

再走近一点。

马利亚终于又握到了那双手。马启源疯起来的时候连自己都会伤害,那双手上还有未痊愈的伤痕。Mario不敢用力去握,咬了咬嘴唇,逼出一个淡淡的笑。“疼不疼?Marco,别怕。”

马启源一脸懵懂,看着自己的手被人轻柔的拢住,他仔细端详了一会,抬头看看眼前的人,呵呵呵的傻笑几声,然后抽出一只手覆在他的眼睛上。

经过了这么多事,撑过了这么久,马利亚终于还是落了泪。

【5】

马启源看着他抿着的嘴唇,往前凑了凑,隔空做了个亲吻的动作。


【END】

评论 ( 2 )
热度 ( 4 )

© 商就是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