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若干。关注请谨慎。爱发电同名。

【铁盾】Next to you

人和灵体的故事。

假设灵体和鬼魂不是一样的,灵体不是鬼不是精灵不是神仙。队长不是因为死了才变成灵体,他就是……升华了。。成为一只附着在星盾上的灵体。可以实体化,可以虚无化,主要看剧情需要,还有我心情。。。


【Next to you】

天才科学家,年轻的慈善家,著名花花公子,Tony·Stark,除了从父亲Howard·Stark那里遗传到了了不起的聪明才智,还继承了相当可观的遗产。然而Tony知道,在财产清单上列出来的并不是Howard的全部遗产,虽然那已经相当全面了,但在他很小的时候父亲就给他讲过的,那个神奇的盾牌并没有被算在其中。

Howard曾经不止一次的和Tony说起过,弄丢盾牌是他这辈子最失败的事,作为他的儿子,孙子,重孙,甚至更多代,只要是留着Stark家的血,就要把盾牌找回来。

“我创造了他,他帮过我们大忙,而我却把他弄丢了。我希望他没有因此怨恨Stark家,他有惊人的力量,他的怨恨可以毁灭整个Stark家族。”

还没有蓄起胡子的Tony躺在沙发上,慵懒的睁开一只眼睛。“小时候听到你这么说时我以为你是了不起科学家,”他翻了个身,把脸转到沙发背里,“谁能想到能让伟大的Howard·Stark念念不忘的居然是一只鬼。”

“他不是!Tony我告诉过你不可以这样说他!死去的魂魄才是鬼,Steve没有死,他是灵。”

Tony动动肩,窝成了一个更舒服的姿势,并没有回复一个音节。

 

 

Tony最终找到了盾牌,在Howard离开之后。他见到了从小听到大的Steve,一个依附在盾牌上的灵。

Tony在尝试了很多种方法都没能唤醒灵体,“Well。如果这样还不行的话,我真的要怀疑自己是被灵异故事骗了几十年。”他翻着白眼,咬牙切齿的划破自己的手指,将血滴在盾牌上。

“谁!”突如其来的一声呼喊吓得Tony缩了下脖子。盾牌终于有了反应,虽然方式血腥了点。只是一点点。如果不是听了几十年灵异故事,Tony一定会被凭空出现的人吓得晕死过去。当然,如果没有和灵体同时出现的这迅雷不及掩耳的兜面一拳就更好了。

叫做Steve的灵体确定远离了不熟悉的物体(人物也算物)之后没有继续施暴,他来到Tony跟前,居高临下的瞪着他。

“你是谁。Howard在哪。”

“OK,OK,冷静,”Tony一手揉着酸痛的嘴角,一手举起来对着灵体做一个投降的手势。“我可以给你解释所有事,但是你不能再打我。”

Steve盯了他两秒,犹豫着要不要把这个小胡子从沙发后面拉出来。

“Stark家族。”Steve还没反应过来自己是如何被唤醒,他拳头上沾了Tony身上的气味,正是这一丝丝味道让他意识到,这个小胡子和Howard·Stark一定有什么渊源。

“Yeah。”Tony挣扎着从沙发后面爬起来,趴在沙发背上叹气。“你的应激反应比小辣椒之前养的猫还严重。”

“Mr.Stark?”

“Tony·Stark。”Tony维持着上半身架在沙发背上的姿势,冲Steve伸出了右手。Steve明显还有一丝犹疑,他双手抓着制服上的战术腰带,眯着眼盯着Tony。“Howard·Stark是我老爸。”

Steve握住了Tony的手,顺便把他从沙发后提出来,“Hello,boy。”

“……”

“我从来不知道Howard有个这么大的儿子。”

“是的,他弄丢你的时候还不像我这么老。事实上,Captain你知道你已经沉睡了70年么?Howard已经不在了,他嘱咐我一定要找到你把你带回来。”

Steve环顾四周,只看到了陌生两个字。“我能感觉到,有一些不同。”他看回Tony,“Howard呢?”

“车祸。我也觉得很突然。”Tony耸耸肩,把自己扔进沙发里。“如果你在的话,也许不会这样。我没有怪你!是他先把你弄丢了。我已经接受他离开的事实了。那已经过去很多年了。”

Steve仍然表示抱歉,并露出难过的表情。Howard创造了他,把他从虚弱的皮囊里剥出来,给了他新的生命,让他作为一个灵体而存在。Howard是他的宿主,更是他的朋友。

“顺便问一下,当他不在了,你会怎么样?我从网上了解过一些关于你……你这个种类的事,但是不知道哪个是真的哪个是假的,毕竟很少人真的接触到过你们。我看到有人说,如果宿主离世,与他结契的鬼仔会像被抛弃的孤儿一样游离失所,不再重新拥有新的宿主,没有能量汲取,最后彻底死去或者说消散。”

“他是我的宿主,但我们没有结契,Howard不想束缚我什么,他给我无限大的自由。”Steve说,“而且我也不是鬼仔。”

Tony马上想起小时候Howard经常教育他的说辞:“死去的魂魄才是鬼,Steve没有死,他是灵。”他叹口气,过了这么多年,他才头一次由衷的肯定Howard说的对。“OK。你不是鬼,抱歉。你是灵体。啊等等,原谅我并没有见过其他灵体,所以,你们其实是可以这样存在的么?”Tony隔空在Steve身上上下比划着,“这是你的肉体?躯壳?还是有什么更专业的词汇?”

“哦这个,我可以自己决定要不要实体化。你不用担心,我不能随意侵占别人的身体,那很不道德,而且会受到那个身体的排斥和攻击。那无异于是自杀。”

“你看起来和我一样,而不是像电影里那样,穿着白色袍子可以穿墙并且在房间里飘来飘去。”

“我不是鬼,Tony。”

“Sorry。”

话题突然终结,Steve和Tony面面相觑,都不知道接下来要怎么做。

“Howard只说让我把你带回来,还没来得及告诉我,带你回来后怎么安排。啊……你可以先住在这里,在我们没有更好的安排之前。”Tony试探着问了一句,“你休息的时候需要闻一些香或者蜡烛么?我看网上有人说需要这样把你们供养起来。”

Steve沉着脸,“我不是鬼。”

Tony·Stark感觉一阵寒气顺着Steve的目光穿透了自己,他赶忙转头避开零下20度的目光,用大声呼喊自己的AI管家来缓解尴尬,“Jarvis!给Captain Rogers安排一件最舒适的房间!”

“Yes,bos……”

Steve被突然出现的声音吓到了,他本能的扔出盾牌,并且成功摧毁了一处发声的音响喇叭。

Tony也被吓到了,被在那电光火石的一盾牌后挡在自己身前的Captain America。

Steve把Tony挡在自己身后,召唤回盾牌并警惕的巡视四周。“我可以感受到这里没有其他人,也许是远程操作。”

Tony瞪大的眼睛好一会才恢复正常,他拍拍Steve的肩膀,“放松些大兵,这里很安全。发出声音的是我的AI管家。电脑控制的智能程序,唔……一种新科技。”

Steve狐疑的回过头,“灵体?”

“不不,严格来说它没有生命。它是通过网络搜集全天下的信息,有智能人性化程序,能交流,回答问题,还可以帮手处理一些事情,是虚拟的,不存在的……电路。嗯,我可以允许你这么理解。”

Steve松开Tony,一言不发的开始重新打量起四周。

“Jarvis,和Captain打个招呼。”

AI显然没有因为Steve的暴力行为生气,温文尔雅的伦敦音再次响起。“ Good afternoon Captain Rogers,Jarvis随时为您提供帮助。”

Tony站起身,在Steve四处找寻的眼神中摊开手,“虚拟的。不存在的。”

“他可以看到我们么?”

“是的,Jarvis有大厦全部摄像头的权限。除了卫生间和浴室。因为我没在那里装摄像头。”Tony想起了什么,他垂下眼挠挠头,然后鼓足勇气一样挑眉看向Steve,“你也需要吃饭上厕所么?”

“我不是鬼!”


评论 ( 2 )
热度 ( 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商就是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