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若干。关注请谨慎。爱发电同名。

【苏越越苏无差】如果真的有如果 片段3 一发完

苏越、越苏 无差向。

如果真的有如果 片段3 一发完 


百里屠苏复生,他依着记忆一路找到了昆仑山。天墉城已经不在了,只残留了半间大殿,昭示着曾经的存在。百里屠苏找遍了那一带,才在原先后山的地方寻着一间小茅屋。
“谁?”一个年轻男人从树上跳下来,他用衣服下摆包着几个刚从树上摘的野果子。
百里屠苏被突然出现的人声吓了一跳,转身过来,那年轻人见着他的样子,怀里的果子散落一地。
“小哥,你……怎么了?”
“没!没事!你不认得我了?”
“?”自己蓬莱散魂,过了几百年才重生,认识他的和他认识的,只怕都早已不在人世了。
“哎呀!我都忘了,你没见过我这个样子!”年轻人衣袖一挥,人形不见,却变成了一只大鸟。
百里屠苏仔细辨认了一会,倒吸口气,“阿翔?!”
“可不是我!主人,我可等到你了!”
昆仑山上清气充沛,海东青又天生通灵,想要修炼一点也不难。
“我哪有那么本事!是大师兄帮我的!”
“你说的大师兄是……?”
“还能有谁。我那时候总跟着他,他见我有心修炼,就常提点我,有送我修为,我才能这么快有所成就。”
“你一直在这里么?天墉城怎么……”
“都千百年了,这里若是还想以前一样那才有问题吧~”阿翔起身整整衣服,“主人,我带你去个地方。”
百里屠苏随着阿翔走到林中,阿翔在一片空地前站定,手里捏个符咒,一个简单的冢出现了。
陵越之墓。
百里屠苏看清这四个字,扑通一声跪在墓前。阿翔看看他,轻叹一声。
“天墉城不在了,山上人啊妖啊灵啊动物啊来来往往,我怕不开眼的惊扰了大师兄,不得已才出此下策。
大师兄接任掌教,开创了天墉城几十年盛世。不过,他执念太深,没能修成仙身,满百而逝。大师兄走之前把他毕生修为送了我,他说……”阿翔又看看屠苏,“他说,他等不到了,以后我若在外面见着你,或是得了什么消息,能知会他一声便好。”
“师兄……助你修炼,便是要你替他等我,寻我。”
“不全是。大师兄说,屠苏走的急,什么都没留下,只有阿翔是屠苏自幼养着的,感情深厚。他日屠苏回来了,不见阿翔怕是要伤心。”
百里屠苏听得这一句,再忍不住落下泪来。师兄对他千好万好,为着他一句虚无的约定空等几十载,费尽心思也要留下他养着的宠物,可是师兄,屠苏与阿翔感情深厚,与你何尝不是!师兄就没想过,待我回来了,见不着你也会伤心难过么!
阿翔也跪倒墓前,“大师兄,主人回来了,你可安息了。”
“师兄,可还留下了什么?”
“大师兄私己的物件不多,只有曾送给主人的那只玉铃铛,过世之后,由玉泱真人做主,随大师兄一起埋了。”
“玉泱真人。”
“主人走后第三年,由芙蕖师姐领上山来的,大师兄见他与主人有八成相似,便收在座下。大师兄过身后玉泱真人继任执剑长老。”
“师兄,真的没有立执剑长老。”
“大师兄说了,他只有一位执剑长老,远行未归。”
“师兄如此,定又会招惹长老们不满。”屠苏膝行几步靠到近前,抚上“陵越”二字。“做弟子时师兄就百般护我,长老们不满师兄如此,其他师兄弟也总有微词,我都知道的。”
“大师兄总说,你们是师兄弟,他为你做什么都是心甘情愿的。”
物是人非,如今再听见这句话,屠苏心中大恸,对这墓冢俯首磕头,“师兄,屠苏回来晚了。师兄,屠苏回来晚了。师兄,师兄……”


阿翔获陵越相助,修炼得道,自是不老不死。屠苏本是半仙半灵,虽然前世舍生取义,但天道可怜,让他死过翻生,更许他不老不死,顺心而活。两人重聚,一起在小屋住下,这原本是后山的一处柴房,屠苏刚捡了阿翔回来时曾和师兄一起在柴房里为它铺搭过茅草窝。那时不曾在意,如今只觉得小屋里每一寸阳光都那么弥足珍贵。
阿翔到底是要翱翔九天的,屠苏放手让他去,自己只一心留在山上,守着陵越的孤冢。直到这天他照常去墓旁打坐,还未入定,便察觉有人闯进了后山,正往这边而来。他们处在深林中,又施法设了浓雾茂林为障,外人几乎不可能找到这里来。
屠苏将焚寂拿在手里,对着墓碑向师兄交代了,方才起身护在墓前。
一个披着大麾的男人慢慢从林中现身。屠苏远远望去,只觉来人气势不凡,不似山下的寻常百姓。
“你是谁。”
“在下在山上撞进团雾迷了路,才找到这里来。不知先生能否指条下山的路。”
男人又上前两步,被百里屠苏喝住了。
“停步!莫扰我师兄清净!”
男人果然站住了,百里屠苏手里捏了个符咒,散了雾气,这才看清来人模样。他身形一震,险些连焚寂丢在地上。
来人竟与他师兄生的一模一样!
“你……你是谁。”
“我叫张启山。”
“你,怎么会到这山上来。”
张启山上下打量他一会,从背上如下个长匣子打开给屠苏看。“早些日子机缘巧合得了这个,一路把我引到这里来。我看先生身着打扮不像凡人,也许能解其中奥秘。”
匣子才打开,湛蓝光芒乍然闪现。
霄河!不会错的。是师兄的霄河剑!!
“师兄!”
张启山当然不是陵越,可是百里屠苏却好像听到师兄熟悉的声音,欣慰的,欢喜的应他。
屠苏,你回来了。

【END】

我还没有爬走。。我还在坑里。。。

以及,最近特别想看师兄的虐,有推荐么?苏越越苏都行,不过拒绝那种弱娇娘炮师兄……拒绝渣师兄……有推荐么??想看!!


评论
热度 ( 12 )

© 商就是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