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若干。关注请谨慎。爱发电同名。

【楼诚】男主外男主内 段子8

1.段子!人物崩坏!OOC!不知所云!不合逻辑!

2.原本想放在【狂想曲】后面的,但是感觉那个可能是个坑。。。

3.于是发一段上来混个更新。。。

4.原则上这应该是个TBC,但是个人感觉这也许是个END。。。

男主外男主内   段子8

明台明诚同时重伤入院,明楼只觉这么久的坚强一下子被卸的干干净净。

夏跃春和荣初分别负责两个人的手术。一个伤了脏器,一个多处创伤大量失血。明楼简直不知道他应该担心哪边多些。两个手术都持续了半天的时间,阿初和夏跃春并肩站在明楼眼前,谁也没说话。

“怎么样?!”

“明台已经脱离危险了,明天应该就会醒。”

明楼长出口气,他才感受到胸腔里嘭嘭的跳着,震的他有些耳鸣。他扶着墙坐到椅子上,“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阿初皱眉看着他,眼中不快和失望的情绪一闪而过。他本来就和阿诚关系更好一些,他也知道明楼对阿诚意味着什么,但是显然阿诚对明楼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哪怕他舍命救的是明楼最疼的弟弟。“明先生回去休息休息吧,这里有我和跃春,你大可放心。”

明楼还有很多公事要处理,这次意外也有很多事要跟进,他确实没有更多的时间在这里陪床。夏跃春侧头去看阿初,阿初像感觉不到似的,客客气气的送走明楼,然后转身要走。夏跃春一把拉住他。

“你还没说,阿诚怎么样。”

“他不问,我怎么说。”

“他是家属,他得知道伤者的情况。”

“如果伤者不想让他知道呢。”

“阿诚醒了?”阿初挑眉看着他,夏跃春也觉得自己这话简直就是天方夜谭。“那你又知道他不想别人知道?”

“那你又知道他想?”

夏跃春被堵的说不出话来。“那人到底怎么样了?”

“我告诉你,你是不是转身就去报告上级。”阿初叹口气,“随你的便吧。说实话,比看起来的严重。都是贯穿伤,三刀捅出六个窟窿。虽然都不在要命的地方,但是大出血避免不了。其他像大腿骨骨裂,多处软组织挫伤什么的都是小事。”

夏跃春也没想到阿诚伤这么重。

“暂时脱离危险。但是我不确定他什么时候会醒。”阿初指指自己的头,“脑震荡是一定的了,他这里有个肿块。这还是乐观估计,如果颅内有大块的血块,那就是另一种情况了。”

“这么严重?!”

阿初点点头,他视线看向明楼离去的方向,“阿诚一定不想给他家明先生添麻烦,况且,我看他也并不太关心的样子。”

“你又知道……”

“那个是他弟弟这个就不是?两个人一起送进来的,那个还是被这个护着的。他们明家区别待遇也太明显了。还真把人当仆人了。”

“这是人家的家事,你要是有闲心,不如多想想阿次。”

“阿次有自己的一套,我看不住他,也管不了。”

 

明楼第二天又找到夏跃春,夏院长带他去病房看了还没醒的明台,再次向他详细的解释过病人的情况。明楼就听着,也不问,也不看他。过了好久,他才突然冒出一句:“阿诚呢?”

夏跃春一愣,“阿初负责他的手术,具体情况我并不清楚。”

“我能去看看他么?他醒了么?”

夏跃春耸耸肩,“我可以打个电话给阿初,病人能不能接受探视得听他的主治医。”电话接通,阿初很通情达理的同意了探视。夏跃春偷偷松口气,他还以为阿初会一口回绝呢。他总觉得阿初对明楼并不十分友好。

夏院长把明楼领到病房门口,阿初双手插在白大褂口袋里,好整以暇的歪靠在门口。“明先生。”他做了个请的手势,但是明楼并没有动。明楼就站在门口,语气清淡的问他:

“严重么?”

阿初收回手,重新靠到墙上,也不咸不淡的回了句:“死不了。”

明楼看着他不说话,夏跃春在一旁拉他的袖子。阿初看了他一眼,好像是看在他的面子上才多说几句的样子。“该缝的都缝上了,头受过撞击,可能会有脑震荡。”

明楼面上没什么变化,但是阿初看见了他眼中一闪而过的疼惜。

还知道疼惜,罪不至死。阿初语气柔和了一点,“我猜阿诚不愿意让你知道他的伤势。但是,他严重失血,这个你得注意,他就算出院了也得慢慢养。”

“谢谢。”

“人还没醒,明先生要进去看看他么。”

“不了,等阿诚醒了,麻烦荣医生能告诉我一声。”

“那是自然。”阿初目送明楼离开,他拉着夏跃春,也不让他去送送人。“他去看过明台了?”

“是啊。”夏跃春奇奇怪怪的看了人一眼,“你不是在替好朋友吃醋吧?”

“他能豁出命都不要的救明台,怎么会吃醋。”

“那你这是……”其实夏跃春也觉得有些奇怪的,阿诚虽然不像明台那样被宠着,但是这么多年都跟在明楼身边,没有功劳也有苦劳了,如今伤成这样,明楼竟然连看都不看上一眼。

“好孩子,没糖吃。”

“什么?”

阿初看了看他,没出声。

 

阿诚醒过来之后,阿初很负责的给政府办公厅打了电话,他不知道明长官办公室的电话,只打到了秘书处。后来陈秘书送咖啡的时候,顺便和明长官提到医院来过电话,明楼端着咖啡杯的手一顿,抬头问陈秘书是什么时候的事。

“上午的时候打来的,您中午安排了和山本课长共进午餐,我就没进来打扰您。”

“放肆!”咖啡杯被重重的墩在桌上,咖啡洒到了摊开的文件上。陈秘书吓得一哆嗦,低着头不敢出声。“明秘书是秘书处处长,是你的直接上司!他的事你都不上心,我还能指望你为我,为新政府做出什么贡献!”

等明楼吩咐人备车,赶到医院的时候,明台坐在轮椅上,由护士推着刚刚退出来。见着大哥来了,明台忍不住抱怨他来迟了。

“上午就醒了,你怎么拖到现在才来。”

“你穿这么少就出来,不怕着凉么。”

“没事,也不远。”

明楼点点头,还是把自己的大衣脱下来盖到他身上,“伤还没好全,万一冻着了又麻烦。”

明台也不推脱,帮着把自己裹到衣服里。“你怎么这么久都不来看看他。”

“新政府那边很多工作呢,我哪那么有空每天往医院跑。”

“荣医生说,你来看我的时候,也没来看看他。”

“我看了他就能好么。”

“你这代号真没取错,冷血动物。”明台嘟囔了一句,换来头上不轻不重的一巴掌。“他虽然不说,但是醒来那眼神就一直在找你。荣医生说已经打过电话了,他一直等着你呢。”

明楼吸一口气,转身就要进门,又被明台扯住了手臂。“伤的比我还重,等了你小半天就不错了。实在撑不住,刚刚睡下了。”

“你一直在这?”

“他怕没护住我,不看见我本人他不踏实。”

“你要是能有他一半的谨慎细心,今天也不会两个人都躺在医院里。”

“你要是能有我一半热情,阿诚哥也不会总是伤心难过。”

明楼一只手还搭在门把手上,他不知道现在是应该进去看看他好,还是让他安静休息的好。

“你要是不进去看一眼,等他睡醒了,我跟他说你来过了。阿诚哥又不会挑你的不是,你还有什么为难的。”

“他怎么样了。”

“荣医生说能醒过来就没事了,其他只能慢慢养,没别的办法。”明楼听了点点头,拧着门把手就要进门,又被明台拽着袖子拉回来了。“好容易睡下了,别吵他了。”明台让明楼推他回病房去,一边走一边说着话。

“阿诚哥刚来明家的时候我还小,记不清楚了。只记着他那会怕人,老躲在大哥身后,我拿糖去讨好他他都不理我。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阿诚哥就长成后来这个样子了,护着我,护着明家。”

明楼弯腰帮他压了压身上的衣服,“你自己还伤着,少说些话,伤气。”

“我没见过他昨天那个样子,拼了命的想要护着我。我也没见过他今天这个样子。大哥,你别去看他了。”

“刚才还怪我不去看他,现在又拦着不让我去。神也是你鬼也是你。”

“我怕你看了他现在这样会心疼。”明楼把他扶上床,拉过被子盖在弟弟身上。“你会心疼么?”明台问。

“这没什么。”明楼答。“我相信他。他答应我的。”

评论 ( 11 )
热度 ( 36 )

© 商就是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