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若干。关注请谨慎。爱发电同名。

前两天看了几个讲写作的文章,有一个词还挺重要的:文风。讲真所谓同人,我从中学就开始写,到现在,可能得有个十几年了。返回去看小时候写的,怎一个OOC了得。于是我改了名,打死不想承认那是我写的。上班之后写的东西,不知道是不是受工作影响,我工作中经常撰写公文文件,后来我发现我写的东西越来越公文了。时间地点人物主要事件。公文里不需要描写和叙述,我的文里也没有描写。就直给,【张三推门进来,李四看了他一眼,“回来了。”张三点下头,“恩。”】这样。往好了说就是有留白,有遐想的空间,实打实的说就是……直接的直,惨白的白。

认真的说,我很崇拜细腻的作者,把一寸阳光都剖析的清清楚楚,角落里放的水杯都有存在感,清楚到身临其境,能从文字里闻到房间里潮湿的霉味。

但是我的文字苍白无力,一个房间,家徒四壁的感觉,好像有门有墙有底有顶就是一个房间了,房间里有什么,不知道,外面什么天气,不知道,没有什么能渲染情绪,就只有两个人物,一个说:回来了。一个:恩。没有描写,也没有感情。我好像很少写喜欢和爱恨,就是惨白惨白的环境里,用平铺直叙的方式,讲两个人平平淡淡的生活。

所以我的文风是什么,苍白吗?我这两天老在想这个问题,我的文风是什么。也许在这个问题前我应该先反省一下,我写的是文吗。段子吧。三千五千一大关,一万对我已经是长的不得了了。

所以和我说,觉得我的文有画面感的读者,是什么天使吗?真的太感激所有喜欢我写的东西的读者,真的。我知道我还差太远太远,还只是在入门级别徘徊,真的特别感谢感恩有这么多人用无比宽容的角度包容我的胡说八道,甚至夸奖我,感谢。虽然,可能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我的文风还是愁云惨淡,的直给……说实话有点想保留这种感觉。我很羡慕细腻的文,也并不太讨厌自己的文风,有时候觉得,简简单单的,也挺好。


评论 ( 4 )
热度 ( 3 )

© 商就是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