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若干。关注请谨慎。爱发电同名。

【EB/铁盾】普通人

短。OOC。慎入。

梗来自一场梦。是前段时候吃铁盾同时爬墙EB造成的神经错乱产物。

特工加入复联预警。

虽然铁盾但是盾拒绝出场预警。

【普通人】

  Tony清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这次被绑架袭击的待遇其实还不错。在这个牢笼里除了有床有凳,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他还有两个室友。他们每个人拥有一个独立的笼子,但在同一空间里,而且没有隔离屏障,也没有什么看管的人,这意味着他们可以自由交谈。 

  没有战甲的Tony·Stark只是个普通人,他不能徒手掰开手腕粗的钢筋越狱,被迫在空旷而且有限的笼子里干坐着,这太无聊了,Tony讨厌这样。他低声咒骂了一句,然后把目光放在了他室友身上。至少,他还有一个可以打发时间的选择。 

  “嗨。” 

  “……嗨。”深色头发的男人转过头,犹疑着应和了一句。浅色头发的男人也转了头,他先看了那个男人一眼,然后才向Tony点头示意。 

  “Shit!”Tony这次真的骂出来了。“Clint?你怎么也在这?发生了什么?” 

  两个男人又对视了一眼,浅色头发的男人才用疑惑的语气礼貌的回了一句:“什么?” 

  “Clint?Shit,是我们两个谁脑子出问题了么?你为什么一副不认识我的样子!” 

  “哦不,我认识您Mr.Stark,但,也许您认错人了,我不是Clint。你可以叫我Brandt。” 

  “Brandt?不,别开玩笑了Clint,难道你又被Loki洗脑了么?我以为他还在阿斯加德的监牢里。” 

  “您确实认错人了Mr.Stark。”Brandt抿着嘴做了个客气疏远的微笑。 

  “Okay.”Tony完全没有深究的想法,他正无聊呢,如果Clint想和他玩这种认错人的游戏,他可以陪他玩玩,反正现在也没有别的事可做。“Mr……Brandt。”Tony说,“你认识我?” 

  “Stark大厦已经是地标建筑了,我每个月都会经过几次。” 

  Tony若有所思的点点头,他开始觉得也许他真的是认错人了,Clint这辈子可能都学不会这种礼貌而优雅的语气。当然不是说Clint不好,只是……有时候他实在是有点活泼过头了。Brandt总是在一句话说完后就移开视线,抗拒交流的意思很明显。Tony的视线在他身上多打量了两下,然后顺着他的视线转向另一个人。 

  “……Ethan·Hunt?”Tony马上认出了这个深色头发的男人。在他无数次黑进当局的内部系统中的某一次他曾经看见过这个名字,一个神秘而且传奇的顶级特工。“我知道你。” 

  伊森歪下头,“我也知道你,钢铁侠。我们有个朋友是你的超级粉丝。” 

  “是的,Benji如果在这一定已经疯了。”Brandt补充了一句,然后和Ethan相对一笑。 

  “哦,等下我送他张签名照,你们可以帮他带回去。” 

  “如果我们可以出去的话。” 

  “当然可以!没有什么好怀疑的。看看这都有谁,Tony·Stark和Ethan·Hunt,这世界上没有什么可以关的住我们,不是么。” 

  “按理说,是这样。而且我们还有Brandt。”Ethan看了Brandt一眼,后者察觉到之后马上抬头看了回来。 

  Tony翻着白眼向后微微撤了半步,抬起手捂在眼睛上。这两个人的互动也太频繁了些!可以拜托他们考虑一下别人么?不是每个被困者都有同伴的! 

  “我们比你在这里的时间要久。我想我们的同伴始终在做营救,但……是的,我们还在这里。Will有外伤而且一直在高烧,如果再没有办法,情况会更糟。” 

  “我没事。”Brandt安慰人的声音温柔而文雅。 

  “我的同伴应该也在想办法找我,我猜。”Tony坐到床上,他一点都没有担心焦虑的样子,和另外两个人形成了一个鲜明的对比。 

  “复仇者联盟。” 

  “是的,我的朋友们,美国队长什么的,哦还有鹰眼,就是用弓箭的那个,我想也许你们对这个人不太熟悉,他比较低调。”他又看了Brandt一眼,“如果你真的不是他的话。” 

  “Brandt是首席参谋,他不会射箭。” 

  “首席参谋。”Tony恍然大悟中带着微不可见的赞赏,要知道首席参谋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做的。也许他真的认错人了,以他对Clint的了解,就算把刀架在他脖子上他也不会选择弃箭从文的。“你们闹出了多大的动静才会让文职参谋都挂了彩坐在这里?” 

  没人回答。Ethan只是再一次用厚重的眼神去看Brandt,后者也再一次偏过头用力眨下灰蓝色的眼睛给他安慰。 

  Tony开始抵触他们两个人的眼神互动,那让他更加想念自己的爱人,通过眼角眉梢的皱纹就可以了解自己全部心事的Steve。他也想在此时此刻可以望见爱人蓝色的眼眸,然后他会溺死在那迷人又温暖的璀璨星空里。但Steve不在这里,Tony笃定他正在基地焦急的全球搜索并准备营救工作,然后Steve会带上最精英的超级英雄们,从世界的某个角落里找到他,把他扔进鹰眼的昆式战机机舱里。“哦对了,等我们出去,我一定要把你介绍给Clint,你们都会被对方吓一大跳的。” 

  Brandt肩上有一个刀口,Tony猜那并不太严重,不然他现在就会只剩下一个室友了。他的注意力更多的放在Ethan·Hunt身上,这个传奇特工。但Ethan似乎并不太想和他聊天,他密切关注着他伙伴的情况,这让Brandt恨不得每过一小会就要用温柔的眼神安抚他一次。Tony对此种互动嗤之以鼻。 

  “你们关系真好。”Tony坐到床边,揉着手腕上战甲启动键的位置,那里现在什么都没有。他原本是要去赴一个约会的,他和Steve决定领养一个孩子,他特意在出门前摘下了启动器,为了给孩子一个温暖慈祥的父亲的印象,而不是骁勇善战的钢铁侠的印象。 

  然后他就出现在了这里。没有战甲,没有孩子,没有Steve。Steve一大早被叫回神盾局开会,他留了字条告诉Tony他会在午饭时赶回来,他们还来得及吃完饭去给孩子挑个见面礼。但是现在…… 

  什么都来不及了。Tony想。 

  吃食送进来时Tony只看了一眼,然后就把脸埋在手心里。前天晚上他还因为牛扒过熟偷偷给了Steve一个白眼,而现在招待他的只有两片干面包,和一杯白水。Steve虽然不擅长下厨,但他煮的白开水肯定也比这杯好喝! 

  “Mr.Stark。”Ethan把Tony喊回现实,他指着面包片说,“这应该是安全的。他们会定时定量送食物来,让我们不至于饿死。” 

  “也不至于有力气逃命。” 

  “所以他们到底想干什么?就这样把我们关在这里像观赏动物一样?”Tony还是没有碰面包片,这在特工们看来是不明智的。 

  “我们得保存体力Mr.Stark。”特工劝诫他,“你总得活着等到救援来。美国队长不会想带一具尸体回去的。” 

  “美国队长?”Tony捡起面包片放在嘴里恶狠狠的咬了一口,“是的,Cap……Steve现在一定发了疯的在找我。我们约好今天要去做一件大事,然后我们会拥有一个家庭,过上那种我们憧憬过的普通人的生活。阳光,平淡,在咖啡的香气里辅导孩子的家庭作业什么的。”他垂着肩摇头,“但是被我搞砸了。我总是在劝他享受普通人的生活,也总是亲手搞砸这一切。” 

  Ethan和Brandt不知道如何安抚他。Tony描述出的那泛着烟火气息的画面也是他们曾憧憬过的,但比起复仇者联盟用高科技痛扁外星人来说,首席参谋和传奇特工要应付的工作任务似乎更琐碎一些。政治运动是不会停止的,而他们也远没到可以退休享受生活的时候。 

  “那是很美好的。当我出去跑步的时候,我知道我的妻子正在家里等着我回来吃早饭。但Ethan·Hunt不是一个合格的丈夫。除了因为保密条例而不得不对她撒谎,我带给她更多的是危险,那使得她离开了我。”Ethan这次没有去看Brandt,Brandt也将视线挪到自己剩下的半杯白水上。他们似乎十分默契的在谈起这件事时保持克制。 

  “Sorry。”Tony为勾起别人的伤心往事道歉。 

  “It`s ok。”Ethan歪下头,他注意到Tony已经解决了面包片,正若有所思的品尝着无味的白水。“我尝试过普通人的生活,我想现在这种生活更适合我。”他习惯性向旁边看去,Brandt背对着Tony的方向靠坐在铁笼旁,在Ethan看过来的时候捡起地上的水杯抿了一口水,杯子贴着唇边停了一下,然后才被放回原地。 

  “哪怕被关在笼子里?” 

  “哪怕被关在笼子里。” 

  “Ethan,这不是你每次冒险的借口。” 

  “这也不是你每次陪我冒险的借口。”Ethan说,“你现在应该在办公室听别人向你汇报情况,而不是每过两个小时向我汇报一次伤势。” 

  “是么。就不许我也适合这种冒险刺激的生活么。” 

  “我希望你是真的这么想,而不是为了心疼或者补偿我什么的。” 

  Branst避开Ethan考究的视线,再一次举起水杯,甚至没有注意到那已经空了。 

  “我们都知道发生了什么,从克罗地亚那时候起你一直在保护我,这已经足够了。所以Will,别再冲过来挡在我前面,你完全不亏欠我什么。” 

  Brandt的回应大概过了有一个世纪那么长。他就窝在那里,把脸埋进自己怀里,沐浴在身侧墨绿色的视线下,像个逞强的小孩子。 

  “我还会那样做的,当我知道不亏欠你之后。”墨绿色的视线像裹了棉花,轻柔的抚过参谋紧绷的身躯,然后Brandt听到带着叹息的笑声,他就和那声音一起得意的抿起嘴。 

  “回去部长一定会和我拼命的,我拐走了他最棒的参谋。” 

   

  “不是每个观赏动物都有同伴的。”Tony终于还是说出来了,“我不介意你们在这里互相表白,甚至祝福你们,但,如果可以,我觉得等我们出去了再谈这个会更好一点。在那之前,我其实有个更重要,或者同等重要的问题想说。” 

  Tony·Stark已经恢复了最初的神采,他看向Ethan·Hunt,传奇特工,然后向他发出了无比诚挚的邀请。 

  “说真的,我欣赏Hunt特工的能力,我相信其他人也是一样,虽然他们现在不在这,但我足够了解他们。现在,作为复仇者联盟的一员,我想说……也许,你有兴趣加入我们吗?特工Hunt?” 

  “什么?” 

  “哦我们大部分时候不用像你们那样隐秘的行动,悄悄的,赌上性命去偷一份什么机密文件。”Tony耸耸肩,带着一股莫名的,不自觉的优越感。“我们通常直接动手,把混蛋们揍趴,然后就可以得到我们想要的。所以,你有兴趣加入么?”Tony看着Ethan,“如果你不喜欢那样直接,间谍特工什么的我们也接受。黑寡妇和鹰眼是可以参考的例子,我可以提供更先进而且安全的技术保证。” 

  最后他看向Brandt,“至于你们最好的参谋……算了,等我们出去我会让另一个人来问你,也许他是你失散多年的哥哥。” 

  “什么?” 

  “顺便说一下,我不是说你们的朋友不够厉害,但普通人总归要受些限制的,我的朋友们则不会。虽然Thor还要在阿斯加德收拾小麋鹿闯的烂摊子,但我们还有Hulk,而且,要知道,没什么能挡得住失去钢铁侠的美国队长。Steve已经来了,我能感觉的到。” 

  回应他的是一声巨响。 

  Hulk轻松的在墙上撞出了个巨大的洞,尘土飞扬中,Ethan和Brandt不得不捂住口鼻,同时尽量扇散涌过来的灰尘。 

  Clint握着弓箭,一身戒备的从Hulk身上跳下来时Tony哦了一声,“Clint正好是你!”他等Hulk掰弯铁笼,然后接过启动器扣在手腕上,金红色的钢甲瞬间贴覆。钢铁侠先询问了队长的位置,然后指着另外的一个笼子对弓箭手说,“我留了份礼物给你,Clint,那个人我想你应该最先认识一下。”

  “怎么?你交到新朋友了么?”Clint毫不质疑同伴的信息,他顺着Tony指的方向走到铁笼前,等烟尘散去,Clint和Brandt面对面,四目相对。 

  Clint好像并没有特别大的惊讶或者疑问,起码看起来是这样的。他确定自己不认识这个人,也没想到过这个世界上会有人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他甚至没有怀疑父母是不是瞒着他还有其他的孩子。只是这张脸带给了他莫名的亲切和熟悉。“加入我们。”他平静的说出这一句话,不是疑问句,他猜Tony是想让他来问这一句的,而且直觉这个人会同意的。就像当初他加入时一样。 

  Brandt竟然也意外平静的接受另一个自己出现在面前,又或者惊讶到不会表达,然后他注视着灰蓝中更偏蓝的眼瞳,微微点了下头。他发现他只能答应,因为他不能反对这看起来几乎是来自自己的决定。

——END—— 

   

评论 ( 2 )
热度 ( 6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商就是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