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若干。关注请谨慎。爱发电同名。

【叱咤风云】 下

陈霆、张晓波,攻受无差,清水无肉向。流水账向。。

【下】

张晓波知道陈霆他们公司大概位置,他找过去的时候耀文哥正架着陈霆刚从一个隐蔽的小门出来。阿祥把车停在路边,下车帮着一起把人弄到车上。

陈霆只穿了条底裤,一只眼睛肿的睁不开,额前嘴角全是污青,还渗着血,耀文哥的外套披在他身上,挡着一身的伤痕。

张晓波远远就看见了,却定在原地没有上前。

陈霆只有一只眼睛依稀能看见,也看不真切,似是有所感应的瞥了一眼张晓波的方向,然后乖顺的上了车。

“大佬,我哋兜路行好冇,晓波响度。”(大佬,我们走别的路好不好,晓波在那边。)

猜着阿霆不想让张晓波见着他一身伤的狼狈样,也不愿让那人再掺和进来,耀文哥顺着陈霆的视线去瞥了眼街角僵硬的人影,然后叫阿祥掉头回去了。

张晓波直愣愣的看着陈霆上车,然后掉头回去,他想追,追不上。

很快,有另一辆车停到张晓波跟前,车上下来两个人,对着他微垂了头,“张少。”

“阿霆叫你们来的?带我去找他!”

“系嘅张少。”两人把张晓波请上车。张晓波对香港的路不熟,但也看得出来这两人在带他兜圈子。

“行了。阿霆让我什么时候过去你们直接带我去就行了,甭这么兜圈子,我晕车。”两人对视一眼,果然乖乖的把车停到了路边。张晓波又问他们阿霆出了什么事,两人一推三六五,半个字都不漏。百无聊赖的在车里等着,直等到太阳就快落山,开车那人突然接了个电话,然后发动车子稳稳的往前开。

到了地方,两个人一前一后夹着张晓波往里走。

阿祥靠在门口抽烟,张晓波上去问他怎么回事,阿祥支支吾吾也说不出来什么。

“跟小飞那事有关?”阿祥看看天看看地,没应声。张晓波又问,“小飞到底什么来路,是不是动不得的?”阿祥终于憋不住了,狠狠把烟头一碾。

“你冇逼我了,我唔讲得嘅。阿霆话到明唔可以俾你知噶。”(你别逼我了,我不能说的。阿霆说不可以让你知道的。)

“晓波。”张晓波和阿霆在一起两年,和耀文哥也见过几次。耀文刚从屋子里出来,见张晓波来了就招呼人过去,拍拍他肩膀,“唔使咁担心,医生睇过了,佢冇乜嘢,阵间醒翻可能会痛,你睇住佢,唔好俾佢乱郁。”(别太担心了,医生说他没什么事,一会醒了可能会痛,你看着点他,别让他乱动。)

张晓波直愣愣的听着,他听不太懂,但是从耀文哥一脸疲惫的样子来看,问题好像很严重。耀文哥揉揉他头发,然后压着他脖子,“阿霆叻仔,佢拣嘅人都唔会错。听讲你老豆仲病紧,我都估唔到你会咁快翻嚟睇佢。”(阿霆是好孩子,他选的人也错不了。听说你爸还病着,想不到你这么快就过来看他。)

“耀文哥……阿霆他……为什么……”

“佢唔想话你知,唔俾我哋同你讲。”(他不想让你知道,不让我们和你说。)

“是因为我……因为小飞的事……”

“边个后生嘅时候没试过为中意嘅人不计后果,好正常,阿霆都系。不过佢唔后悔,你都唔使唔安乐。晓波,我当正阿霆系我个仔,你一定要帮我睇实佢,唔该。”(谁年轻的时候没试过为喜欢的人不计后果,很正常,阿霆也是。不过既然他不后悔,你也不用心里难过。晓波,我把阿霆当而已一样,你一定要帮我看着他,拜托。)

耀文哥又拍拍他的肩,把人让进屋,然后关门离开。

张晓波后来才知道,小飞家是阿霆他们公司的大客户,也不知道那个爱莲姐从哪得的消息,说破动手的是公司的阿霆。小飞家里气不过,那天刚打野湖回去,就来兴师问罪了,爱莲姐再添油加醋的帮腔,阿公这才知道陈霆闯了这么大的祸。按着公司的规矩,阿霆这次不死也得脱层皮,不过好在有耀文哥在。老四九恶过四八九,耀文哥就戳在当场,动手的人总不好驳了他的面子,已经手下留情,不然这一套刑罚下来,阿霆绝不可能在自己走出门口了。

 

身上见血见肉的伤都被仔细的包着,剩下些乌青连着淤血,看着怪吓人的。张晓波知道,这八成都是拜自己所赐。阿霆人称霆哥,最近几年公司一半的生意都是他谈回来的。每次出门前呼后拥,有的是人鞍前马后,可是因为他,山长水远的跑到北京去替他出头,回来还要受这些罪。“傻仔。”

“你讲边个。”(你说谁。)陈霆已经醒了,看着他微微扯了下嘴角。“六爷还没稳定,你跑过来干什么。”

“霞姨看着他呢,没事。”

“你怎么了。”见张晓波脸色有些泛白,陈霆垂眼看看自己身上横七竖八的绷带,“吓到你了?”

“没有。我刚从路边把你捡回来那会比这精彩。”两年前,阿霆因为争坐馆被人追杀,一身血的倒在路边,张晓波路过就把人捡了回来。和那次相比,起码这次张晓波看见的都是包好的绷带。他抬手蹭蹭鼻子,“你让人带着我香港一日游,我有点晕车而已。”

“医生动作太慢了,让你多坐了会。”

“就这一回,下次你再让人拉着我满世界绕我饶不了你。”

“好,听你的。”

陈霆的伤不是三两天能养好的,特别是他胳膊在野湖的时候就让人砍了一刀,回来香港又是一顿折磨,发炎感染,非常不乐观。因为这,张晓波站在床头指着阿霆数落了半个钟头。阿霆不敢还嘴,眨巴着眼睛听训。

“我告儿你,甭惦着我一走就能满世界野去!我回去看眼张学军就回来,你小丫挺的甭跟我玩那哩个楞,没我允许你哪都不许去!尤其不准再给我打架斗殴!老老实实洗干净了在床上等着我回来!听见没有!”

张晓波粤语不好,阿霆普通话也不好,北京话更是连大概齐都听不懂,一脸无辜的盯着张晓波,皱皱鼻子,“乜啊……晓波你刚刚讲个句乜意思啊,我听唔明……”(什么啊……你刚刚说的是什么意思啊,听不懂……)

“……”张晓波最受不了阿霆这样,大佬的壳褪的干干净净,露出最里的纯真样,全世界都不够他无辜。“大爷的!”张晓波骂了一句,搂过脑袋对着还苍白的唇亲上去,直到还伤重的人喘不上气才放开。

“你回去不要和六爷吵了,医生说他心脏不好。”

“谁爱跟他吵……我回去还得谢谢他呢。那会要不是他从家里给我轰出来,我也不会来这边游荡,不来这也就不会拣个黑道大哥回来。算起来张学军是咱俩媒人啊!回头咱们结婚的时候也给他弄个花别上。”

阿霆白了他一眼,换回广东话,“个个你老豆嚟噶,你吓吓直呼其名阴住被雷劈啊。”(他是你爸,你总这么直呼其名小心被雷劈。)

“我这么多年都这么叫过来了,他也习惯了。我要是突然改口他一准觉得我在外头又闯什么祸了,再给吓出心脏病来……”

 

张晓波回到北京的时候六哥已经出院回家了,他在胡同口转了好几圈,才壮着胆子进了家门。

六爷养了好些年的波儿让恭叔摔死了,话匣子怕他闷,又从鸟市上淘换了只八哥给挂在门口树杈上。张晓波进门的时候张学军正仰着脖子逗鸟,这鸟比波儿还笨,话匣子买回来教了好些天,还是连句六哥都不会叫。

“怎么这么快就出院了。”

张学军对于张晓波神出鬼没的行踪一点儿都不惊讶,就回头看了他一眼,转过头接着逗鸟。“好好的人,没病没捂的,老挨那躺着干嘛。你那朋友压在医院的钱还有富裕,我一块全拿回来了,赶明儿你给人家送过去。”

“哦。”张晓波闷闷的应了一声,难得的没跟他顶嘴。

“又怎么了。”知子莫若父。

张晓波酝酿了一路的话到嘴边还是说不出来。可是一想想阿霆千里迢迢奔过来看他,而且因为他现在人还在床上躺着……心一横,张晓波对着张学军扑通一声跪下了。

“……我、我……爸,我处对象了。”

“处对象是好事啊!哎呦,你这么些年没叫过我了,我还当你又闯祸了!好事好事!找天带家来,让你霞姨给炒几个菜……”张学军美的不行,话还没说完,张晓波咬着后槽牙说了后半句。

“我对象是个男的。”

“……啊?”

“男的。”

“我我这年纪大了,你再说一遍,你对象怎么了?”

“男的。爷们。带把儿的。”

张学军这才确定自己听清了,他四周围看看,走到院门后抄出把扫帚,扬起来对着张晓波劈头盖脸的糊下来。“你这怂孩子!你他妈敢!老张家几代单传,就你这一个小子,你这是要给老张家绝后啊!张晓波!你给我站住!我看你跑哪去!”

“你先别激动啊!张学军,你听我把话说完啊!”

“说什么!还有什么好说的!小兔崽子,你是要把我气死啊!”

“怎么了怎么了!我就喜欢他!他对我好!跟他一块我乐意!张学军,这都什么时代了,你还整棒打鸳鸯这出!”

正是饭口,话匣子在家做了饭,装在保温桶里给六哥送过来。才推开院门就看见六哥满院子的追着晓波打。“这又怎么话说的!” 

【好像爆字数了……这就是个长一点的流水账脑洞。。原想着上中下就可以say goodbye了,结果……爆字数还是没能END……】

【一个话唠的流水账。。。】

评论 ( 6 )
热度 ( 29 )

© 商就是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