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若干。关注请谨慎。爱发电同名。

如果真的有如果

如果屠苏煞气发作时是师兄挡在晴雪身前……


【如果真的有如果】片段1 END


“屠苏……”

陵越为了帮屠苏压制煞气已经消耗太多灵力,但纵他倾囊而出,仍不能唤醒被控制的百里屠苏,他勉强举剑挡了一下,被震的气血翻涌,霄河剑脱手而出。屠苏已经不是第一次对陵越出手,他与煞气成共生之势,随着他修为越来越高,煞气危机也越来越大,陵越又受损在先,这一下后退了五步撞上树干才堪堪立稳,一口鲜血喷出,已是受了重创。

焚寂煞气涨到极致,百里屠苏血红的双眸扫过在场众人,然后横剑当胸,发出气壮山河的一剑!!

这一剑的剑气横扫千军,足以重伤在场所有人!但还是有例外的。有一个人在凌厉的剑气中毫发未伤。

风晴雪。

论修为风晴雪不是最高深的,论距离也不是离的最远可以避免剑气的,但她就是毫发无伤。因为在焚寂直指苍穹,煞气四溢的时候,有一个人拼着浑身修为凝出一个小小的保护层罩住风晴雪,更在保护层碎裂的千钧一发之时挺身挡在了风晴雪身前,替她挡住全部剑气。

在焚寂煞气中仍能凝出封印结界,在场众人中,只有一人可以做到。天墉城大弟子,陵越。

“师……兄……”百里屠苏恢复一丝清明,眼见众人倒地,陵越更是咳血不止,他心中着急,清明之力大涨,竟压过煞气,使他暂时得以恢复清明。

“师兄!”屠苏扔了焚寂剑扑到陵越跟前,他不是第一次失手伤了师兄,却是第一次看到如此的师兄。献血从他口中涌出来,呛的他说不清一句话,可是屠苏知道师兄在说什么。

屠苏,不要被控制。屠苏,醒醒。

“师兄,我醒了……师兄,你怎么这么傻,你明知我控制不住自己,为什么不走……”

“晴雪……如果你清醒过来知道自己伤了晴雪,该如何承受……你放心,有我在,她不会有事的……”

 

陵越昏迷了很久。百里屠苏衣不解带守在床边,谁也劝不走。

“苏苏,你都好几天没好好吃过饭了,”风晴雪又看看床上的陵越,“如沁姐煮了些粥,还备了小菜,怕你放不下心,叫我拿进来给你吃。”

“放下吧。”

“苏苏,你多少也要吃两口啊……”

百里屠苏接过粥碗,吹凉了要喂给陵越。“师兄昏迷了这么久,胃里没有东西,怕是要饿坏了。”

“你也很久没吃东西了。”风晴雪抢过碗,把勺子递到屠苏嘴边,“兰生说在市集上看到了天墉城的人,想来是陵端又来抓你回去的。你那些师兄师弟没一个好人,要是饿坏了跑不动,小心真被他们捉回天墉城去!”

“天墉城养我八年。陵端他们再过分,只要师尊和师兄在,天墉城便永远是我家。”百里屠苏把送到嘴边的粥勺推回去,转头不在看她。刚刚风晴雪的话让他听了很难过。“其他师兄弟我不了解,但是师兄对我是一万个好。就在几天前,他还舍身救过你的命。”

风晴雪这才意识到自己说错话,“苏苏,我不是说陵越师兄不好,我……我不是那个意思。”

“师兄伤重,我实在走不开,兰生襄铃他们也受了伤,只怕要麻烦你帮忙照料了。”

“我知道了。”

 

陵端找过来的时候,陵越才刚刚能下地。他坐在院子里探屠苏的脉象。煞气发作越发凶狠,他总放心不下。

“我都没事了,反倒是师兄你的伤。”

“我修养了这么久,已经没什么大碍了。”

陵端气势汹汹的冲进院来,见着百里屠苏出手就要抓。百里屠苏不想和同门师兄弟动手,况且陵端还是二师兄,即便真是退无可退的地步,他也不可以下犯上先行出手。所以百里屠苏没有动。但是陵端那一下还是没有抓到他。因为陵越出手了。

“你在天墉城修炼这么久,学到的功夫是叫你拿来对付师弟的?!”

“大师兄!你还护着他!他是杀人凶手!”

“你口口声声说屠苏是凶手,可有证据?”

“肇临出事那晚,藏经阁只有这小子在!”

“那晚的事屠苏已经和我讲清楚了,我自会回天墉城向掌教真人秉明。”

“大师兄!你教导我们为人公正,自己却一味包庇!我今天就是要拿百里屠苏!”陵端变爪为掌,直拍向百里屠苏肩头。

陵越拦住掌势,借力震晕了陵端。

“师兄伤势未愈,不该出手。”百里屠苏起身扶助陵越,对晕倒在地的陵端望都没望一眼。

“不打紧。我会带陵端回去,向掌教真人说明情况。”

“师兄伤还没好,就这么回去……”陵越这次伤重差点连命都没了,才恢复一点又要为他的事来回奔波,百里屠苏心疼的紧。“反正现在还没什么新的线索,我随师兄一道回去。”

“虽然我相信你没有杀人,但是我没有证据。若是中途再出变数,我怕护不住你,让你再受委屈。”

“起码让我送你到昆仑山下,看着师兄上了天墉城。不然叫屠苏如何放心的下。”

“但是晴雪姑娘……”

“师兄应了就行。我去和晴雪说。”

“罢了。全听你的。”


【END】



评论 ( 1 )
热度 ( 4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商就是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