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若干。关注请谨慎。爱发电同名。

如果真的有如果 之 片段2

老实讲,像这样没头没尾没逻辑的脑洞片段,某商还有很多很多个……


如果真的有如果   片段2

 

秦始皇陵一次,大家都有损伤,除了陵越。他没受伤。兰生见他身上连一道划伤都没有,简直佩服的五体投地!

“陵越大哥你太厉害了!!”

红玉听他这么说,多打量了陵越几眼。“虽然没有外伤,但内力消耗太大。陵越,你再不好好修养,会伤及根基的。”

“我没事。”他望着在晴雪怀里的屠苏,“屠苏刚才催动了煞气,最好尽快赶回去让他好好调理一下。”他又看看伤重的欧阳少恭,“只是少恭现在不宜奔波,红玉姐……”

“我留下来和他们一起走。这里不但没有足够的清气而且妖气戾气太盛,屠苏不能久留。陵越你速速带他们回去吧。”陵越点点头,扶起屠苏架在肩上。要带屠苏走,风晴雪一定会跟着的,陵越又叫上方兰生,匆匆往回赶。

 

 

风晴雪在始皇陵里受了伤,走出有一段,已经有些勉强。陵越心里急着带屠苏回去,又不放心留受伤的晴雪和不会法术的兰生自己走。

“陵越大哥,你们天墉城不是都会御剑的么,你可以带屠苏御剑回去啊!要是不放心我们,等你安顿好他再回来找我们也可以啊!”

陵越也想过这个方法,但在秦始皇陵他守第一关,一直坚持到最后,对付秦俑时消耗太大,他没表露出来,但现在也是一身疲惫。

“山下就是市集,人气兴盛的地方戾气就会消弱,比这里安全的多,到时候在想办法。”

晴雪全部精力都在屠苏身上,“苏苏……苏苏!大师兄,苏苏身上好烫!”

陵越侧目见屠苏眉心红光隐现,慌忙运功,散出自身灵气,希望可以压住蠢蠢欲动的煞气。风晴雪也以幽都之法从旁协助,只是她毕竟修为有限,又是个女孩子,不比陵越内里深厚,只一小会就觉得头晕气浮,不得不停手。

“陵越师兄,不如你带屠苏先走,我和兰生尽快赶上来。”

“不可。雷严成都颇深,不知这里会不会有什么变数。留下你们若是出了什么事,我没办法跟屠苏交代。”陵越的话显然是肯定了晴雪对于屠苏的重要性,这让晴雪很受用,也不在说什么。

陵越暂时收了功力,一边重新检查了屠苏的身体状况,一边思考对策。他不能留下晴雪先走,所以只能暂时抑制煞气,让屠苏不那么辛苦。他扶屠苏席地而坐,调集自己灵气修为,由屠苏前额源源不断注入其体内。眼见屠苏神情不那么痛苦了,陵越这才停手,重新将人揽到自己肩上。

“此地不宜久留。走吧。”

风晴雪一门心思全在百里屠苏身上,并没察觉陵越此时气息不稳,额上挂了一层汗珠。倒是方兰生在一旁看的真切,他张张嘴想劝陵越救人也要量力而行,可瞥见那人死死抓住屠苏的手,到嘴边的话又生生咽了回去。

 

 

屠苏清醒过来已经是第二天了,晴雪告诉他,红玉姐和少恭今天一早也回来了,大家都没事,让他放心。

“苏苏,怎么了?”

“没什么。兰生平日聒噪,今日到还没听见他声音,有点不习惯。”

“兰生应该和大师兄在一起。”

“对了,师兄守第一关,坚持时间最长,消耗也应最大。后来遇上雷严,我都没时间问下师兄可有损伤。”

“昨天我同他一起送你回来,倒是没见他伤了哪里。大师兄不是也说过么,他会御剑秦俑不会飞,你放心就是了。”

 

屠苏一天都没有见到陵越,该吃饭的时候,他在桌边坐了很久都没有动筷子。

“苏苏?怎么不吃?你要多吃点补补身子。”

百里屠苏眉心微蹙,眼神不时往门口飘,“师兄……不吃饭么?”

“……大师兄若是想吃自然就会来了,也许他不饿吧!你先吃啊。”

“师兄不吃,屠苏怎么能吃。”百里屠苏在天墉城八年都是与陵越同吃同住,陵越在他心里有着特殊的地位。他看向红玉,“红玉姐,我一天都没见到师兄,他可是有急事出去了?”

“屠苏,晴雪说的对。你要多吃点补身子,至于你师兄,他要修习辟谷之术,不能吃饭。”屠苏不疑有他,终于动了筷子。

 

 

屠苏是路过无意间听到房内压抑的咳声时才发现自己被人骗了。

陵越只着了一件中衣,看样子是在打坐调理。不过他脸色很不好,额头满是细细的汗珠。屠苏亦步亦趋的从门口挪到近前,垂首立在床边,手都不知道该放哪里好。犹豫了很久,才低声喊出一句:“师兄。”

陵越睁眼看看他,不知道自己的宝贝师弟苦着张脸又在胡思乱想什么。“你才醒,有时间要好好休息调养,不该在院子里溜达。晴雪姑娘转头找不见你会担心的。”

“哦。”百里屠苏随口应着,又偷偷抬眼看陵越,“前日师兄镇守第一关,直到我们逃出来,又和大家一起联手对付雷严……接连恶斗一定消耗极大,我竟轻信了晴雪他们的话,真的以为师兄无恙。”

“我没事。”陵越示意屠苏到床边坐,他面色虽然不好,嘴边却挂上了一丝笑意。“屠苏你记住,以后但凡师兄在场,你不可轻易催动体内煞气,知道么?”

“可是师兄……”

“如果连保护师弟的能力都没有,每次都要你这样自我牺牲,我还如何当的起你这一句师兄。”

“不是的!”屠苏生怕陵越误会了,慌忙解释道:“师兄事事都为屠苏思虑周全,连自己受伤都藏着不让我知道……师兄和师尊为屠苏做的太多,若有机会可以回报一二,屠苏万死不辞。”

“什么回报不回报,你是我师弟,师兄为你做什么都是应该的,你切莫再说胡话。只要你好好的,我和师尊不需要你为我们做任何事。”

屠苏抿着嘴不出声,起身取了陵越的外衣披在他肩上。

“屠苏……”陵越知道他是不乐意了,放轻声音开口央道“我只是那日运功太急岔了气,稍作调息就没事了,你不要往心里去。我现下没什么胃口,也只当习练辟谷之术了。”

百里屠苏自然不会再信陵越口中的“我没事”,他翻手去探陵越脉象,再抬起头时眼中装着心疼和内疚。师兄内里虚空,消耗极大,难怪脸色这么不好,休整一日仍难掩疲惫。

“师兄现在身子正弱,辟谷之术又还未练成,一天不吃东西如何受得了。为了瞒着我,不叫我知道,便连命都不要了么。”

“哪有你说的那么严重。”陵越拢了拢身上的外衣,师弟这胡思乱想和钻牛角尖的功夫真是一日千里。“我只是累了,歇几天便好。”

“如此,师兄歇几天,我便在榻前照顾几天。”

“你又何必……”百里屠苏只冷着脸,任陵越在说什么,反正他是一个字都不信了。“屠苏。屠苏……”陵越了解屠苏的性子,见他铁了心要在榻前陪着,也只能轻叹口气。既然瞒不住了,陵越也不在勉强自己,他和衣躺回去床上,整个人都放松下来,“罢了,你要赖在这不走也由得你。”

百里屠苏微垂着头,开口语气带着浓浓的内疚和委屈,“屠苏只是想照顾好师兄,让师兄可以早些养好伤。”

陵越知道他是好意,也不忍回绝,“便依着你。去,看看有什么清淡小食,拣些端来房里。”

百里屠苏听得他松了口,扬起个诡计得逞似的笑脸。陵越只觉这一幕和在天墉城屠苏毁他修炼辟谷之术时一模一样。他心里默默的长叹一声,当真拿这师弟没办法,他日自己若修不成仙身,恐怕也要和屠苏有莫大的关联了。

【片段2END】


评论 ( 9 )
热度 ( 32 )

© 商就是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