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若干。关注请谨慎。爱发电同名。

就是突然想说的一些话。

考完试了。本来应该兴冲冲的来码字的,但是这半个月我一个字都没有写。

本来想下笔的,也有几个现成的脑洞。可是敲上几个字,脑子里就总跑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出来。有一些一闪而过的脑洞,或者断句,我不得不停笔把这些东西记下来。也有些是完结文里的词句,和码文时的感觉。还有……一些私人的琐事。比如分手不久的前男友,或者明天要安排的工作。

说起来我很少持续这么久什么都不写的,通常即便不发出来,也会自己在手机上写些段子。但是现在,我已经半个月没有写任何东西了。在开始码楼诚段子前,我还写了大概半个月的原创故事,我本以为我这辈子都不会写原创的,因为人物设定实在是件太费脑子的事。但是……对,我写了。文里的主角是9月才分手的前男友。

很恶俗哈~人都走了,还写当初的一词一句有什么意义?我也知道没意义。但是我想记住。每个字,每个标点符号都想记住。一口气写了一万多字,写到我们相遇相识,然后停了笔。他向我表白的那天我写不下去。直到现在我也没写出来那天的一个字。然后我发现,我记不清了,好多事都记不清了。突然很害怕,这短暂的相遇,是不是很快就会被抹杀的连影子都不剩了?多可惜。

 

楼诚的段子码了几个,唯一一个有头有尾的文【世上最懂我的】也从一个三五千字的段子,拉成了两万字的篇幅。但是楼诚自始至终没有表明心迹。两个人都没有,连“明显”的暗示都没有。

阿诚还是叫他大哥,先生。明楼还是唤他阿诚。没有拉过手,没有拥抱过,什么都没有。明楼的点到即止,和阿诚的明白了,就是两个人彼此间最清晰的连带。

我猜他们是不会表白的了。哪怕他们真的爱,哪怕他们心里都明白,哪怕他们可以替彼此死上一百回,但是我猜,他们说不出一句喜欢的吧。在那个时局,他们只是主仆,上下级,甚至连兄弟都不是,连家人都不是,枉论爱人。

两个人要互相喜欢是件很容易的事。我和老林才认识了一个礼拜,彼此就都认定是一见钟情了,然而有什么卵用呢。我们只走了一个月。

曾经以为,【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这话深不可测中带着那么点矫情。现在我彻底明白了,喜欢很简单,一直喜欢不简单,一直陪伴很难。

楼诚做到了一直陪伴。我很羡慕他们。羡慕大哥身后总有那么一个小白杨似的挺拔的身影,也羡慕阿诚走出多远都有个主心骨牵引着他回家。

从开始哭着嫉妒,到现在笑着羡慕。

我是真的羡慕。

 

纵观这么多年写的东西,千篇一律的清汤寡水。在我认识了【用华丽辞藻堆砌的文章】这句话后,【华丽的辞藻】就和我彻底脱钩了。没有描写,没有映衬,没有明媚的忧伤和感天动地的爱恨情仇。只是简简单单的日常,端一碗面,倒一杯水,他损了他两句,他白了他一眼,最通俗的表述,连多一个形容词都觉得浪费。如果在阿商的文里看出了感情,我自己都要佩服你了。

 

评论 ( 1 )
热度 ( 2 )

© 商就是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