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若干。关注请谨慎。爱发电同名。

【乐少锋/徐天堂】换位思考

其实没有什么cp倾向,好兄弟而已。嗯。

【乐天堂】换位思考
乐少锋怎么也没想到,覃欢喜所谓叫他来玩,是见徐天堂。
“乐仔,之前呢个人差啲杀咗你,今日,我俾你报仇。”乐少锋一动不动的看着面前被用枪指着的人,还是花哨的套装,身上甚至没什么血污,一如徐天堂的笑容那样干净。
“欢喜哥~”徐天堂先出了声,还是那副笑眯眯的嘴脸,“咩咁关照啊,我同乐少都好耐冇见了,之前大家唔同字头,好多嘢我都唔想噶!一系咁,之前小弟有乜唔着嘅,我认衰仔,翻到香港,请埋两位饮茶赔罪啊!”
覃欢喜笑着不说话,乐少锋回头看他,张张嘴刚想说什么,被覃欢喜一挥手打断了。
“我觉得咁都系唔好玩。”他冲猜fing略一颔首,乐少锋只听场下徐天堂一声闷哼,一条手臂已经脱臼。
覃欢喜还是笑,猜fing几个重拳落在徐天堂身上,直接把人打到班马仔身旁,徐天堂被扑上来的马仔拳打脚踢痛的入心入肺,他咬着牙,不希望自己的声音妨碍到乐少的思绪和判断。
乐少锋看着徐天堂,捏紧了拳头。“我嚟!”
覃欢喜很高兴的让其他人闪开,把场地留给他们两人。乐少锋同徐天堂不是第一次交手,两人身手原本不相上下,但现在徐天堂一条手臂动不了,根本不是乐少对手。
覃欢喜看了一会,就让猜fing把两人拉开,带徐天堂走。乐少锋不解,覃欢喜招呼他过来,附耳解释说,“就咁死咗太便宜佢了,等你玩多几日。”
徐天堂被折磨了三天,乐少锋再见他时几乎不复人形。覃欢喜递了把枪给他,要他杀了徐天堂。
徐天堂站的摇摇欲坠,看着乐少锋手里的枪却很开心。
乐少锋冇的选,覃欢喜就在他身后,猜fing甚至捉着徐天堂顶在他的枪口。
乐少锋现在真的明白了当初天堂向他举枪时有多痛苦,真是现世报,这么快就轮到自己。
“乐少,”徐天堂还是笑嘻嘻的,“唔系宜家先嚟缩吖嘛?”你唔系应承咗我,唔会手软咩?
“当初你打我唔死,欢喜哥救咗我仲带我返黎泰国,如果咁样计,我要多谢你添。”乐少锋说完把枪别回腰间,从短靴旁抽出把匕首,“同你玩啲新嘢,当多谢你。”

徐天堂清醒过来只觉得轻松。虽然他现在周身都系伤,但他终于见到了乐少锋,乐少还没死,这是件多么值得高兴的事!徐天堂没有睁眼,可嘴边已是忍不住的笑意。
“醒咗唔出声,系咪想吓死我?”
徐天堂这才睁开眼,郑淑梅脸上的泪珠还没擦干。“正妹,佢没死。”
“我知,系佢用我哋两个嘅密码通知我嚟泰国救你嘅。”
“佢没死。真好。”
“好咩鬼!佢打成你咁样……你知唔知我赶到嘅时候,你周身都系血,真系吓死我了!”
“佢冇用枪飞我,我就知有支援了。我冇事喔,皮外伤啧嘛。”
“冇事?你知唔知你身上有几多伤?你知唔知你肚上有个窿,胸口有个窿?你知唔知,我差啲救唔翻你啊!”
“唔紧要啊,”徐天堂说,“佢冇事就得了。”

乐少锋过了两天才找过来,徐天堂还不能活动自如,躺在床上,侧头看见门口的身影就开始笑。
乐少锋这两天心里一直在害怕。他就是这样从魏得辉眼皮下逃出生天,故技重施,覃欢喜一定有所防范,所以他下手可以说不留情面,把徐天堂刺的周身伤,又在胸腹补了两刀,那人伤的有多重他心知肚明。
会不会伤重不治?
阿梅到底做卧底时间不久,做事难免有纰漏,会不会赶不及去救人?会不会把人救走又被发现?
乐少锋真的害怕。
他在心里对徐天堂道歉。对不起徐天堂,你千万要撑住。对不起徐天堂,当初让你受这种心理折磨。
直到再看见徐天堂。乐少锋冲进门的下一秒就看到徐天堂躺在床上对他笑。面无血色,笑容显得更干净。
“嚟咗啦。”徐天堂说。
乐少锋眨下眼,“嗯。”
“佢哋有冇怀疑你?”
乐少锋摇头,“佢哋见你流咁多血,仲唔以为你死硬咩。徐天堂……”
“千祈冇讲对唔住啊,”徐天堂打断他的话,“一人一次,当打和。”
乐少锋看他一眼,神色轻松,嘴角也微微翘了一点。
郑淑梅刚准备了换药纱布进门,摔在桌子上发出一声脆响,两个男人同时吓的一震。徐天堂紧跟着皱眉忍痛,乐少锋则缩头躲开一记暴栗。
“你哋两个系咪一定要咁样?心血少啲都被你哋吓死了!一人欠我一次!”郑淑梅一下没打到,反手狠拍了乐少锋肩头,“你就咁跑出嚟得唔得噶?有冇危险噶?”
“你担心徐天堂有冇危险好过啦。佢咁样得唔得噶?你哋都系快啲返去,到医院处理吓啲伤好啲。”
“讲咁易咩,你啊,落手咁狠,伤成人咁,天堂宜家行都行唔到,我一个人点样带佢翻香港。不过呢度应该安全嘅,我call咗卓sir了,佢呢两日就会到。”郑淑梅抿着嘴,下了好大决心去拉乐少锋的手。“到时你同我哋一起走。”
乐少锋低着头不回应。
徐天堂撑起身也想去拉他,乐少锋瞥见他动作,忙抢上去相扶。“乐少,翻去吧。”徐天堂极少有这样认真严肃的表情,“我呢个身势出入太显眼,走的时候覃欢喜一定有所察觉,到时佢唔会放过你嘅。”
“我唔系卧底,同你哋返去都冇用。同埋,覃欢喜唔一定会杀我,仲有得搏。”
“唔一定即系有可能了。如果咁讲法,你系普通人我系警察,我更加有责任保护你。你唔同我哋走,我都唔返去了。”
“你伤成点你自己知噶,呢个时候仲玩?!”
“明知自己走佬会令对方处境变得危险,如果你系我,你会唔会走?”
乐少锋答不上。
郑淑梅看着两个人干着急。徐天堂的伤的确需要更专业的医疗照顾,但他们一行动就有可能被覃欢喜发现,危害到乐少的安全。徐天堂还是乐少锋,这道选择题无论出现多少次,郑淑梅依旧不会答。

乐少锋到底还是和他们一起回了香港。郑淑梅哭着联系他,说徐天堂发了高烧,食物和药都喂不进去,卓sir因为香港的事务缠身,不能及时支援,“乐少,我求你,救救天堂,同我哋返去好唔好?”
乐少锋是有犹豫的,他想继续留在覃欢喜身边,搜查他的犯罪证据,最终帮助警方将人绳之以法。但是徐天堂等不了了。

回了香港乐少锋才知道,他能在泰国见到徐天堂不是意外或者巧合。黑警的事结束,徐天堂拒绝了卓凯让他回归警队提议,用古惑仔的身份继续游走于各个社团势力中。他收到风,覃欢喜在泰国风生水起,身边有一员虎将人称乐少。于是徐天堂只身去了泰国。他想见见这个乐少。
他得见见这个乐少。

乐少锋轻手轻脚的推开病房门,徐天堂像是还在睡着,却在他碰到被角的一瞬间睁开了眼。
乐少锋甚至可以想到被子下的双手已经握紧拳,准备给他致命一击。“系我。”
徐天堂放松下来,又闭上眼养神。
“我以为你瞓咗。”
“我哋呢行系咁嘅啦,瞓得太熟,死咗都唔知乜事。”
乐少锋突然有点心疼了。“你安心瞓一阵,放心,有我响度。”
徐天堂听到这句就闭着眼笑起来,偏过头找了个更放松舒服的姿势,“咁,辛苦乐少帮我守更了,早投!”
“早投。”乐少锋起身把房间的冷气关小了一点,再坐回床边时徐天堂没有反应,应该是睡熟了。



评论
热度 ( 23 )

© 商就是商 | Powered by LOFTER